王江平出席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1 来源:中小企业局

2021年4月10日,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下称“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会场同步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并致辞。


王江平指出,中小企业的韧性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基础,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高度重叠,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是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具有举足轻重、事关全局的重要作用。协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参与了我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已经成为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王江平强调,“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抓好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发展环境三个领域,聚焦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着力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两个重点,紧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这一目标,努力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协会继续在以下三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一是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二是充分发挥传统优势,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三是发挥政府助手作用,助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邵宁当选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


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