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12:20 来源:中小企业局

2021年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在广州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沙雁出席论坛并致辞。


许科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要求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建立健全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着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加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推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推动产融协同,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金融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深度讨论和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证监会市场二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发表主旨演讲。深交所、上交所、全国股转公司、港交所、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以及证券投资机构代表围绕“资本市场助力中小企业成为重要创新发源地”进行了圆桌讨论。部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质项目进行了投融资现场路演。


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等有关代表100余人现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