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联合有关司局举办工信讲坛——火炸药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6 来源:机关党委

2021年6月16日,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部直属机关党委联合有关司局举办工信讲坛——火炸药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讲座,邀请201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信楷模”王泽山作专题报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主持讲座。



王泽山院士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火炸药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系统回顾了我国火炸药产业发展史,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火炸药产业从战争年代的星星之火逐步发展为燎原之势,直到进入新时代跨进创新发展新征程的奋斗历程。王泽山院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分享了新时代火炸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措施和建议。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精彩生动,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王江平强调,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奋进精神,学习“工信楷模”王泽山院士坚守初心、矢志报国、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部属有关单位、部机关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机关有关司局党员干部130余人参加讲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