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主持召开部分省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5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2021年6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在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山东、河南、重庆、陕西等8个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介绍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研判下半年工业经济走势,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王江平指出,今年以来各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工业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工业生产较快增长,企业效益明显改善,重点行业稳步恢复,工业大省引领支撑作用凸显,中小企业运行状况明显改善,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王江平强调,要全面客观冷静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高是经济因素、政策因素和基数因素叠加作用的结果。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和经济复苏出现分化,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全面恢复的基础仍不牢固,供需、行业、区域和企业之间的结构性分化仍在延续,需求持续恢复仍受到制约,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下游行业和中小企业的成本冲击持续显现,一些苗头性问题和风险隐患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王江平要求,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完善政策举措,狠抓落地见效,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经济形势跟踪研判,重点对下半年工业增速走势、部分行业企业增收不增利、人民币汇率波动、芯片短缺、能耗约束对工业经济影响等问题开展深入分析。要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