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一次工业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20:18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21年7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一次工业部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上合组织成员国工业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江平指出,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20年来,上合组织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繁荣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特殊时刻,召开上合组织成员国第一次工业部长会议,对加强成员国工业部门交流、拓展工业领域务实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江平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重点医疗物资和疫苗生产供应助力全球抗疫;二是工业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三是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江平强调,中国愿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沟通交流,以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为契机,深化工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发展共同体。一是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二是加强工业领域创新合作,三是加强工业绿色发展合作,四是加强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外交部欧亚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