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科敏出席第一届产业人才创新发展论坛暨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报告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03-23 16:59 来源:人事教育司

2021年3月23日,第一届产业人才创新发展论坛暨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系列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并致辞。



许科敏指出,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的支撑,人才强,制造业才能强,信息产业才能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更加重要和紧迫。产业人才需求预测是科学开展产业人才培养、引进、选拔和评价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在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


许科敏强调,要在“融”字上聚共识,深化产教融合、产才融合,强化供需对接,健全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要在“高”字上下功夫,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在“用”字上见实效,加强研究成果运用,引导企业健全用人制度,广聚有用之才、用好用活人才。


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相关部属单位、行业协会(学会、联盟)、科研机构等单位协办。论坛以“人才引领、产才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发布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报告,搭建企业和院校人才供需对接和交流互动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部分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