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军赴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南部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5 18:26 来源:规划司

2020年11月22-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军赴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南部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检查。



王志军一行先后来到南部县东坝镇打鼓山村、南部县经济开发区、嘉陵区世荣小学、西兴街道下小方沟社区、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南充创业小镇,实地调研部党建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检查部定点扶贫项目开展情况,查看定点县区基层党组织、村卫生室、文化活动场所建设情况;深入贫困村,慰问贫困户,看望部派驻南充市嘉陵区、南部县的8名挂职扶贫干部。


在调研中,王志军充分肯定了南充市嘉陵区和南部县在抓党建促脱贫、发展特色产业带贫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收官的决胜时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坚决扛起定点帮扶责任,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助力定点县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推动产业规模化、智能化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与品牌效应;要加快农村宽带网络建用结合,助力发展绿色农业、智慧农业,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部挂职扶贫干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部扶贫办和人事教育司要关心关爱挂职扶贫干部,为他们提供支撑和保障。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和南充市有关部门以及部规划司、人事教育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