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课题组在锂硫电池性能提升领域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0-11-23 09:46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日前,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黄小萧教授课题组在锂硫电池性能提升领域取得突破,相关学术论文“锂硫电池中氮氧与金属锰单原子对多硫化物的协同催化研究”(O-,N-Coordinated single Mn atoms accelerating polysulfides transformation in lithium-sulfur batteries)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能源存储材料》(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影响因子16.28,Top期刊)上。哈工大为第一单位,材料学院2018级博士生刘亚南为第一作者,黄小萧教授、卫增岩讲师和钟博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该研究设计构建了中空多孔碳球上负载氮-氧协同作用的单原子金属锰材料。氮、氧协同锰原子对多硫化物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能有效催化充放电过程中多硫化物转化,有效抑制“穿梭效应”,使所制备的电池具有长循环稳定的特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