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7 19:58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2月7日,2023年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成效,部署了2023年具体工作任务。

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银保监会联合启动实施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运用市场化手段,对新材料应用示范的风险分担作出制度性安排,旨在突破新材料应用的初期市场瓶颈,解决“好材不敢用”问题。5年多来,累计为280余家新材料企业提供超过1000亿元风险保障,支持190个品种、价值约500亿元产品进入初期市场。会议要求,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有关中央企业,要动员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并从严把关,做好项目初审工作,确保资金使用效果。同时,围绕项目申报、项目评审、保险理赔开展了专题培训。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银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中央企业、新材料行业协会、保险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