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下设文具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11:23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2年9月15日,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下设文具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该标准化技术组织主要负责除制笔及零件外的文教办公用品(不包括教学仪器),各类运动器材及配件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文教体育用品行业是轻工业重要行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已形成集原材料、零部件、产品设计和生产、物流等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世界文教体育用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会上,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文教体育用品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事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要全面提高各环节安全保障水平,强化标准支撑,筑牢安全底线,希望新一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建立健全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科学协调、满足市场需求的标准体系;二是强化标准制修订过程管理,确保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时效性;三是积极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提高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程度;四是加大对标准的宣传培训和贯彻实施,引领产业和企业的高水平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