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开展2023年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培育和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4:59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管理办法》(湘经信中小服务〔2016〕334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要求,近日,湖南省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培育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一、申报对象为省内热心为中小企业服务,专业能力强,积极参加全省“智赋万企”行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行动等活动,服务业绩突出,加速专业化、数字化、社会化转型,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注册并提供服务产品、开展服务对接、及时报送服务信息和接受监督评价的服务机构。

根据《管理办法》规定,核心服务机构认定有效期为三年。2020年认定的核心服务机构将于2023年7月31日有效期满,相关机构可自愿重新申报。有关联关系的服务机构、与有效期内核心服务机构存在关联关系的服务机构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条件。核心服务机构的申报遵循自愿的原则。申报单位除符合《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五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具体条件:

(一)综合服务机构:申报单位为各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产业联盟等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服务机构。服务场所100平方米以上,服务资产100万元以上,服务人员10人以上(需提供不少于3人社保证明);年组织开展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活动8场以上,其中深度参与“智赋万企”行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行动等公共服务活动不少于4场(深度参与是指作为第一主办单位或第一承办单位、第一协办单位开展专题服务活动,下同),服务企业100家以上。

(二)专业服务机构:申报单位为重点围绕数字化赋能、融资促进、技术创新、品牌能力提升等领域,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服务机构。服务场所100平方米以上,服务资产100万元以上,服务人员10人以上(需提供不少于3人社保证明),年服务企业50家以上。并至少符合以下一项专业条件:

1、数字化赋能。深度参与“智赋万企”行动,强化服务支撑能力,加强数字化转型专业服务能力供给,聚焦中小企业转型痛点难点,提供“小快轻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线上营销、远程协作、数字化办公、智能生产线等应用领域服务中小企业10家以上。鼓励符合条件的省级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业绩突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省工信厅年度通报为准)申报。

2、融资促进服务。深度参与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并开展专题活动2场以上,或帮助5家以上中小企业获得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

3、技术创新服务。深度参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相关活动并开展专题活动2场以上,技术创新服务企业5家以上,帮助企业新增发明专利申请数量5件以上。

4、品牌能力提升服务。深度参与“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行动并开展专题活动2场以上,服务“湖湘精品”品牌能力提升试点企业3家以上或为国家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品牌能力提升服务5家以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