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厚土新芽”计划,为企业提供四张“服务卡”

发布时间:2023-02-24 10: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落地就是深圳企,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将为大家提供最好的环境、最大的舞台。我们开展‘厚土新芽’活动,就是要更好地服务相信深圳、选择深圳、投资深圳的‘新芽’企业家们。”22日,在深圳市“厚土新芽”活动启动仪式上,深圳向新落户的企业发出“迎新致辞”,并针对不同发展时期的企业推出四张“服务卡”。

据悉,这是深圳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首次举办“厚土新芽”活动。对于“萌芽期”的初创企业,深圳将提供“出生卡”,为广大企业提供政策查询推送、诉求反馈、空间查找、融资获取、上市培育等一系列服务,实现“诉求马上办”,建立了诉求评价和回访机制;对于“青苗期”的“四上”企业提供“陪伴卡”,主要开展“万名干部助企行”活动等,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发展壮大;对于“成长期”的百强千强企业提供“滴灌卡”,主要突出“精准专业”,做到与企业密切联系;对于“成熟期”的龙头骨干企业提供“双赢卡”,实行“一企一策”对600多家各领域龙头骨干企业,由市领导挂点,设置专班,开展“保姆式、贴身式”服务。

深圳去年新增市场主体52万户,累计394万户,居全国城市第一。新春开工第一周,深圳市委就主持召开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行业协会座谈会,会议强调为广大企业提供最好的土壤、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支持。未来,深圳各职能部门将继续努力做好企业服务,持续深耕厚植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扎根深圳这片良田沃土,从“新芽”长成参天大树,让深圳绿树成荫。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